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这个讲座不一般——如东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来源: 如东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体:[ ]

7月4日下午,如东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利用双休开展了一次不一般的党风廉政专题讲座活动。说不一般,其实也一般,主题仍是熟悉的主题——围绕党风廉政教育,主讲仍是熟悉的主讲——驻中心纪检组长袁野已不是第一次为中心党员领导干部提要求讲纪律,只不过这一次,台下除中心中层以上人员外,还增加了不少新鲜面孔——物业及餐饮公司全体管理人员、车管中心全体司勤人员。

讲座从观看警示片开始,涉及挪用公款、收受贿赂、侵吞资产、套取资金等案例,袁组长由这些鲜活的案例讲开去,结合当前机关事务工作服务项目多、参与人员多、资金往来多、廉政风险点多的特点,通过介绍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新变化,讲解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明确要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心态关这“四关”的要求,为大家生动解读了党风廉政建设与我们的关系、我们应遵守哪些基本的纪律规定、我们应如何坚守底线等三大项内容,尤其纠正了党风廉政建设与购买服务人员和劳务派遣人员无关的错误观点,指出所有行使公权力、履行公务的人员都应纳入监察对象,特别是机关事务服务系统中驾驶公务车辆人员和社会化服务公司中的管理人员均要自觉接受监督。

近2个小时的讲座虽然时间不长,但袁组长结合事例,结合每个人的工作,提出了细致明确的要求,与会人员表示听了这个讲座有收获,原来党风廉政建设就在我们身边,原来党风廉政建设事关我们每一个人。

(陈董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