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拾金不昧好品德——保安队“四比四看”竞赛活动见成效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

为加强平安创建,安保与公车管理处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坚持不懈抓好保安队员管理教育工作,从6月1日至8月31日集中开展以互争互评为载体的“四比四看”竞赛和“六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保安队精神风貌良好,特别是涌现出一批保安人员拾金不昧的事迹值得称赞。

7月25日19时市图书馆闭馆后,保安队员钱建新对馆内2至5层进行清场巡逻检查时,在4楼西侧自习区发现一个双肩包和一台笔记本电脑及时交到保安队队部保管。第二天上午10点左右,失主刘先生找到保安队队部表示感谢。26日,政务中心保安队员李金保在巡逻中发现遗失皮包1只,内有身份证、银行卡、房产登记证、纺织厂营业执照和200余元现金等钱物;27日,保安队员蒋明生在政务中心食堂就餐时发现遗失就餐卡一张,卡内显示余额1800余元。以上失物,两名队员均主动查询失主并及时送还。

自“四比四看”竞赛活动开展以来,三大中心保安队涌现出好人好事16起、拾金不昧4次,深受失主的称赞,也充分展示了保安队员的良好素质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