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执行廉洁纪律 开展专项监督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根据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集中开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监督工作。

一是加强纪律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传达市纪委专项督查工作要求,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引导提醒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深刻认识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的危害,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全面自查自纠,如实做好登记。党员干部职工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对违规收送礼金等行为进行深度的自查自纠。对十八大以来,违规收受且未主动退还或上交的礼品礼金如实填写《违规收受的礼品上交情况登记表》,并向市纪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报告情况。

三是公开承诺践诺,增强自我约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监督的通知》要求,公开对组织作出自觉接受监督、决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承诺,自觉在工作生活中践行承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

四是落实监督责任,压实责任主体。局党组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督查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监督工作作为党员干部高度自律的一次自觉行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作风纪律之基。

(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