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抓好“五个一”增强被监督意识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19 字体:[ ]

为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强化主动接受监督意识,局机关党委(纪委)组织开展第十四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观看一次算账教育视频。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泯灭的初心》《渣土疑云背后》,用发生在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谈一次廉政心得感受。在学习《以案明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评析》《纪律红线——常见违犯党纪行为案例评析》等选编材料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谈学习警示案例的感受,谈自己接受监督中的短板和漏洞。

组织党纪法规“每日一测”。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的学习,在“清廉江海”微信公众号上组织党纪法规“每日一测”,检测学习效果。

开展一次廉情监督排查。在广泛开展个别谈心、谈话提醒、互帮互助的基础上,发动党员干部深入查找自己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局领导干部、局属单位领导人员和中层管理人员形成一份廉洁从政监督提醒卡。

制作一份廉政监督清单。围绕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对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方面的监督的内容,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对查找到的薄弱环节、风险漏洞和工作短板,制订相应整改措施,形成一份“闭环式”的监督清单。

各支部把监督挺在前面,提升监督效能,防范廉政风险,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增强接受监督意识。

(刘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