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情无情人有情 坚守岗位传真情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

当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华夏大地,当一场不见刀枪的战争硝烟四起,为确保南通市行政中心运行安全,我们看到冲在机关防疫一线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人员的“感人瞬间”,他们整装就位,有的早出晚归,有的披星戴月,在风雨中肩负和履行着抗疫使命和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凝心聚力 晨起“织网人”

“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必须兼顾方方面面,要做实做细,筑好第一道防护墙是我们物业人员本职与责任”,这是市行政中心物管处负责人吴晓炜的诉说。1月26日,大年初二,本应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吴晓炜在接到防疫任务后,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提早谋划行动,组织人员迅速成立消杀组,多措并举对行政中心大楼提前进行地毯式消毒,为既保障工作人员上班不受影响、又力争疫情防控不出问题奠定扎实的基础。

每天清晨,当我们还在温暖的被窝熟睡,物业保洁人员已经抵达岗位,开始忙碌的一天。发放口罩、手套、清扫地面、收集垃圾、消毒公共区域、更换电梯轿厢专用抽纸和消毒凝液等,落实网格员职责,为大院编织疫情防控保护网。每天对67间会议室、102间办公室、150个卫生间和所有楼梯、楼道等公共场所至少进行两次彻底保洁和消毒,从早晨7点开始作业,有时会坚守到晚上10点以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普通群众抗击疫情的赤诚。

舍小家顾大局 齐心协力保会务

2020年的春天注定不同寻常,举家团圆成为许多家庭的一种奢望,许多人走出家门,放弃了陪伴家人,奋战在防控一线。按照市行政中心会议管理规定,防疫期间推迟、减少召开集中会议,会议中心承办的都是不得不开的非常重要的会议。王丽是行政中心会务主管,同时也是三岁孩子的母亲。初为人母,最盼望的就是假期时刻,把所有时间都“浪费”在孩子身上。可战役已经打响,疫情就是命令,王丽每天与孩子相聚的时间不足2小时,只要接到会议通知,王丽便第一时间带领会务部其他人员对会议参会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严格按照消毒标准进行会场消毒、通风并做好登记。休息时,想起在家的孩子,她会和小孩视频,电话那头是宝宝牙牙学语呼唤妈妈,电话这头是会务人的责任和担当。

葛建凯是机关门诊部负责人,因防疫工作需要,他放弃与家人团聚,“宅”在单位,主动请缨参与会议保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葛建凯亲自上阵为参会人员测量体温,以自己的身体力行不断树立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夜空中最亮的星 快乐“守夜人”

凌晨时分,灯火暗淡,整个城市都处在一片宁静之中,大部分人已经进入甜蜜的梦乡,而他们还坚守在岗位。为做好疫情防控,严把出入防控关,市行政中心安保人员加强门岗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执勤。深夜寒冷,当大多数人宅在家中享受温暖时,这群夜行者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南北门口,值守在浓浓夜色里,用责任与坚守筑牢守护群众安全的防护墙,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他们说“只是做了本职工作,不要问名字”。他们虽然没有在前方冲锋陷阵,没有与患者近距离接触的高风险,但他们的付出也是这个春节不可抹去的一笔。

践行初心 临时“外卖员”

“我们是食堂大厨,还是你值得信赖的外卖员”,走进市行政中心食堂,食堂副主任、厨师长王小龙携员工,戴着口罩和手套紧张有序的开展备餐工作。为保障机关干部职工身体健康,行政中心食堂采取盒餐外带、分餐配送等方式。工作人员每天从早上7:00到岗,忙至12:45送餐结束,日送餐量近1000份,每当别人问他们工作感受时,他们都只有那句朴素的话:这个伙食工作,我不做、你不做,大家吃什么?疫情期间,我不上班、你不上班,食堂怎么开伙!

伟大出自平凡,没有平凡的爱岗敬业,就没有伟大的奉献。疫情封城封路不封情,肺炎隔离隔人不隔心,感谢你们为安全坚守阵地,为大爱不吝付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们齐心协力,早日赢得这场战役。

(后勤管理一处 陈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