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暨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体:[ ]

2月3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民再动员暨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管理严、发放紧、沟通勤、态度好、情况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做到精准排查全覆盖。严格执行局系统工作人员、后勤服务人员每日健康状况、人员动向日报制度,加强家庭防范,本人及家人不访亲会友,不随意串门;严格人员车辆进出管控,对进入三个集中办公区域的车辆、人员,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严格加强食堂就餐管理,压减现场就餐人数,减少聚餐,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调整就餐形式,暂停早、晚餐供应,午餐实行配送制。二要做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加强后勤保障力度,全力确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全高效运转,坚持“三个一”:每天至少一次主动沟通了解需求,至少一次彻底消毒,至少一次保障情况汇总,及时做好指挥部办公场所消杀、后勤服务、用车保障等工作。三要严格做好管理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根据工作方案安排,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认真抓好行政中心、政务中心、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周转房、公务用车各个区域、各个部位、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落细,落实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四要全力以赴做好防疫物资扎口管理工作。及时对接、统计市级机关各单位的人员数量、物资需求情况,争取市防控指挥部的支持,设法通过多种渠道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控物资,统筹做好防控物资的发放工作,优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五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检查督导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考验干部、锻炼干部的重要时机,引导党员干部把投身防疫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日通报交流情况,不定时现场检查,全面掌握和监督好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六要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和重点工作。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日常工作不能放松,全系统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狠抓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力争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