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坚守一线 筑牢市行政中心第一道“防护墙”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体:[ ]

今年春节假期,全国上下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体安保人员按照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和防控方案,停休到岗,不惧疫情,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坚守在岗位上,为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筑牢第一道“防护墙”。

守好大院“入口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按照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制定的防控方案,保安队加强门岗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执勤,在上班高峰期,大院南门北门分别安排4人和6人对进入大院的机关职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出机关大院,做好来访人员接洽、询问和登记工作,对有异常情况的人员严禁进入机关大院并及时汇报。对外地牌照车辆加强盘问,疫区牌照车辆严禁进入大院,并通知接洽单位做好相关防护工作。据统计,平均每日监测体温1500余次,检查车辆1260余次。

把好自身“安全关”,确保行政中心大院人员安全、场所安全。一是认真排查全部队员工作、生活经历,确保没有与“高危”人群接触史。二是每天上岗前,安排专人对43名队员全部进行测量体温,填写并上报检测情况日报,在确认无发热、咳嗽症状后方可上岗。三是在上下班高峰期结束后,对保安值勤区域、体温测量工具等进行消毒,降低病毒滋生概率,预防病毒传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行政中心全体安保人员枕戈待旦,严格按照行政中心大院防控方案,始终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和责任感坚守在防控战役的第一线,站好岗、守好家,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后勤管理一处  陈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