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消防安全,牢记在心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体:[ ]

为认真组织开展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广泛发动全社会关注和参与消防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我园开展了“三个一”系列消防活动,即组织一场教职工的消防演习,开展一次全园消防演练,进行一系列消防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幼儿园教职工抵御火灾和对消防突发事故的整体能力。

11月9日上午10点10分,随着消防警报声的响起,我园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楼层、门口负责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迅速到达所负责区域,协助班级老师组织幼儿紧急疏散。各班老师带领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不抢道、不惊慌,按照预案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并及时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

幼儿园还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了日常的教学活动中。11月6日下午,安居办张教官,为幼儿园全体后勤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对火灾原因、如何预防火灾及火灾发生后自救方法做了精彩讲解。同时,每个班级都开展了相应的主题教学活动,组织孩子们了解了火灾来临时的逃生小方法,并让孩子们牢记火警电话“119”。不仅如此,园部还印发了“全民参与 防止火灾”倡议书给每位家长,真正做到全民参与。

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师幼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警钟长鸣,才能防患于未然,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园将继续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环境。

(机关一园   邱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