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员队伍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22 字体:[ ]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加强市级机关与社区统筹共建,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19日下午,我局组织党员干部赴东昇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走访慰问送温暖。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志平、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江海一行走访慰问了社区5名困难老党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送上慰问金,送去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二、爱心义诊送健康。机关门诊部党支部志愿者在社区利用血压计等医疗仪器,为社区老党员进行测量血压、日常保健咨询等,并针对不同人群,为他们讲解普及一些高发病的预防知识,免费发放常备药品。

三、检修水电送安全。党员志愿者们来到社区老党员家现场查看,了解他们的水电维修需求并义务检修。在独居老人包锦兰家,志愿者从随身带着的工具袋中拿出工具检测电压电流是否稳定、插座是否通电、水龙头能否正常使用、电线是否老化……临走之前一再叮嘱老人独自在家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包锦兰连连点头,“好好好,谢谢!谢谢你们的热心帮忙。”

四、打扫卫生送清洁。在老党员家中,志愿者们分工有序,帮忙清理厨房污渍、擦洗门窗、清扫卫生死角……这些平时难以清洁的地方都被仔细清扫,家居环境更加整洁、卫生。看到家中窗明几净、整洁有序,老党员平正祥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十几年未擦的玻璃擦净了、十几年未洗的纱窗洗净了,我心里头也敞亮了。”

慰问.jpg

走访慰问

打扫卫生1.JPG

打扫卫生

义诊.JPG

爱心义诊

(综合管理处  顾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