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后勤保障润如雨 真情服务暖人心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

机关食堂是机关后勤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机关运转和职工生活需要的物质基础,市行政中心食堂从业人员近90人,平均每天就餐人数近2000人。机关食堂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探索,在改革、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他们始终秉承“服务至上、精细管理、创新服务”的理念,脚踏实地,尽心尽力为各单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践行后勤人的责任、担当。

一是以标准化建设为引领,加强团队建设

为推动机关干部职工食堂逐步实现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机关食堂监督工作,我局印发了《进一步加强三个中心食堂管理监督工作方案》和《机关食堂物资采购管理工作制度》,按照“规范、管用、简便、可操作”原则,从服务行为、厨房管理、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就餐环境、饭菜质量五个方面对食堂进行日常考核。建立形成“基础建设指标化、运营管理标准化、监督评价规范化”的机关食堂标准体系,倡导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将日常工作分解、量化为具体责任,使每一项工作内容、每一个问题都有专人负责,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全面提升机关食堂管理服务的效能和水平。

二是以同理心为服务标准,丰富食品形式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如何让机关干部职工吃饱、吃好、吃舒心,是食堂管理人员经常思考的问题。为满足机关职工吃饱更吃好的餐饮需求,食堂不定期在就餐时间征求职工意见,及时增添、变化主副食品及菜品花样。夏季为职工提供解暑绿豆汤、冰镇西瓜、各种时令蔬菜及水产、禽类菜品;冬季菜品则注重养生,如牛肉炖萝卜、煮南瓜等,每月保持不重样。积极鼓励各餐厅挖掘自身优势,形成各具特色的餐厅风格。如一楼餐厅有特色窗口“奥灶馆”,二楼餐厅以提供品种多样的特色时令菜品为特色,砂锅、煎饼及特色菜套餐供应为主打风格,每餐供应品种增至三十余种,满足了广大机关干部职工 “舌尖上的需求”。

三是以细节为抓手,真心做好亲情服务

用心才能用情,食堂管理需要严格的管理制度,更需要真情的付出。“咱们来得比大家早,走得比大家晚,只要有人值班,就必须做好餐饮保障”,这是食堂负责人时常对员工们的叮嘱。日常就餐时间,食堂工作人员每天先保障机关大院职工干部吃饭,等大家都吃好之后,他们才开始就餐;保洁人员则要等到用餐结束将食堂工作区域打扫清理干净才结束半天的忙碌,每天清理餐盘约3000个。今年全市“两会”期间,食堂保障用餐2100余人次;疫情期间,为避免人群密切接触、保障机关干部职工身体健康,机关食堂采取盒餐外带、分餐配送等方式,每日送餐近千份。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继续严格服务管理,努力提高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水平,继续用心用情做好餐饮后勤工作,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陈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