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秋雨绵绵话家常 秋风送爽暖人心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体:[ ]

9月22日下午,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老干部工作者、一支部及机关妇联志愿者代表到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家中,给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特殊的礼物。志愿者们来到老同志许荣汉家中,给他递上健康体检报告,并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得知许老最近身体不适,大家都关切地嘱咐其放宽心情、听医生的话,以后再加强锻炼和调理。许老白天都一个人在家,子女晚上才回家陪伴老人,大家拿起准备好的劳动工具,帮他擦玻璃、扫地、掸灰尘……践行尊老爱老的文明公德。随后伴随着绵绵细雨,一行人来到老同志张衡武家中,询问其是否有生活上的困难,送上自购的月饼给老同志品尝,并传达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和全体同志的深切慰问和殷切关怀。

志愿者们除了帮助老干部做好家庭环境卫生打扫、整理;解决现代信息工具日常使用,特别是疫情期间出示苏康码的必要操作等志愿服务外,还对老干部们的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心理状态等进行关怀慰问。老干部对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表示感谢,对组织的关怀和记挂感到欣慰,表示人老心不老、退休不退步,要用老干部的余热给周围人带来正能量。

此次志愿慰问活动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积极响应省离退休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用实际行动关怀关爱老同志,将关心老干部、服务老干部的思想落到实处,让银发生辉、初心永擎!

(王雯雯 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