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让“四高”成为“两节”期间项目改造的助推器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0-13 字体:[ ]

为营造优美舒适的办公环境,促进机关文明建设,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利用国庆中秋假期对行政中心进行维修改造,以“两节”为契机、以服务为载体,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努力达到思想观念上有新突破、工作环境上有新面貌、精神状态上有新转变。短短八天时间,市行政中心大院旧貌换新颜,项目实施取得较大成效。

高站位谋划。市行政中心于2004年启用,至今已有15年。随着时间推移,房屋及有关设施维修更新进入频发期,设备设施老化、部分区域服务功能缺失及日常运行安全风险加大等问题日益显现。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市财政局多次进行会商,按照项目轻重缓急实际,结合年度预算安排情况,研究提出年度项目实施计划及经费安排方案。在此基础上,委托专业设计单位、行业监管部门、专业咨询机构、生产厂家和维保单位,对有关设备设施进行认真梳理排查,提出了更新改造方案,局党组专题进行研究审定,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志平多次对施工安排进行亲自部署,其中部分重大项目于中秋国庆“两节”假期集中施工。

高标准落实。为做好项目实施工作,9月29日下午,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江海召开行政中心有关项目推进会,要求相关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物业公司、安保公司和局相关处室、食堂要做好沟通协调、全力配合完成项目建设,保证圆满完成施工任务。会议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周密考虑,科学安排好施工进度。二是严格把关,认真确保施工质量。三是仔细精准,切实履行工程监管。四是牢牢守住,有效管控安全风险。

高效能推进。根据国庆假期施工计划,9月30日四套班子办公楼VRV多联机空调系统正式开工,其他改造项目紧接着有序推进,各单位按照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的要求,强化规划、层层压实责任。施工单位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照局领导要求,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增加施工力量,紧扣时间节点,200多名施工工人加班加点抢工期、保质保量抓进度,确保各项任务安全、优质、高效、稳步推进。各单位负责人每日按时汇报项目进展状况,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志平,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江海及后勤一处相关同志亲自到场监督,查看重要节点项目改造进度情况,并详细了解项目改造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物管处、安保公司及相关维保单位负责人全程跟踪协调,做好保障和对接工作。

高质量完成。从开工到竣工,用时8天,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各施工单位沟通协调、积极配合、科学组织、有序施工,如期、高质量完成施工计划。截至10月9日,空调改造、屋面防水维修、灯具更新、接待室改造、指挥中心食堂改造等10余个维修项目改造已完成施工等待验收,现还有锅炉更新改造等项目预计本月底前完成施工。10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副市长姜东视察了有关改造项目,对工期质量等予以肯定。

微信图片_20201012103458.jpg

(陈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