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小环境大精彩——记机关二园环创观摩活动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体:[ ]

我们所在的环境影响我们的情绪、建立关系的能力以及工作和生活的质量等。幼儿园班级环境对儿童的学习和成长起着特别重要的作用,也反映出教师的教育理念、价值观和儿童学习的信念。为了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教师环境创设理念,诠释“环境育人” 的隐形价值,近期,机关二园两个园区分别进行了环境观摩活动。

一、环境创设精心巧妙

各班教师精心设计的班级环境,既注重儿童视角,又体现主题特点,幼儿在参与过程中,与墙面“对话”,留下主题活动的足迹、游戏探索过程,体现出幼儿学习思考的方向。逐步下移的视角,真正体现了幼儿是环境的主人。

二、区域游戏凸显智慧

区域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班老师根据班级幼儿特点,围绕各主题活动内容,创设了与之相关的各个区角,利用一切可用空间资源、材料来进行区角环境的创设。

三、自然角落生机盎然

错落有致的自然角,让走廊生动起来。幼儿商讨种植什么内容、观察测量植物生长速度、关心照顾、研究记录植物变化过程,参与体验的过程中,学会了呵护生命、专注细致等良好品质,真正体现了环境育人之功效。

四、观摩研讨不断提高

观摩之后,大家就各班的特色活动,在同一年段相互学习,并在业务学习时进行交流,大家互相挖掘亮点,提出合理建议。交流中,大家更加明白如何为幼儿提供自由表现的空间、展示成果的机会,在幼儿游戏中,不断关注、发现新的信息和教育契机。

环境是班级的一位“新老师”,大家用心创设的环境和区域体现了老师智慧和一切为了儿童的教育初心。教育路上,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前行,一路欣赏孩子们茁壮成长的一个个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