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双向衔接,助力成长——机关一园通州湾分园、紫琅一小通州湾分校幼小衔接联合教研活动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结合《幼儿园入学准备教育指导要点》,机关一园通州湾分园和紫琅一小通州湾分校建立联合教研共同体,构建家园校协同机制,大力推进通州湾示范区幼小衔接工作。

6月17日上午,紫琅一小通州湾分校的黄勇校长带领分管教学的领导、一年级教师代表走进了机关一园通州湾分园,参观幼儿园环境、了解大班课程、欣赏孩子们区域游戏和户外游戏,近距离的感知和了解幼儿园大班孩子的一日学习生活。幼儿园黄佳敏老师执教了大班体育活动《勇敢的小红军》孩子们在游戏中快乐、全面发展。老师们纷纷表示,孩子们参与度高,课堂氛围活跃。

接着孩子们走进小学,观看升旗仪式,参观环境。一年级各班教室里,老师们特别准备了幼小衔接体验课,两校的领导和教师一起走进课堂,与小学课堂亲密接触,感受课堂魅力。

下午为了帮助大班家长们科学做好幼小衔接工作,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曹桂林副院长通过大量的实例,从文件精神、课程建设、课外辅导等方面,向家长们详尽的阐述了幼儿入学前焦虑的原因。同时希望幼儿园、小学、家庭做好三方联动,为顺利上小学提供保障。

活动后,机关一园通州湾分园和紫琅一小通州湾分校的老师和领导们还相聚会议室,就如何结合实际,减缓衔接坡度,精准对接?怎样加强两校教师再儿童发展、课程、教学、管理等方面开展联合教研进行交流,并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协同合作,助力孩子迈好进入小学的第一步。

此次活动是一个美好的开端,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联合探索双向衔接之路,充分发掘幼小衔接工作的丰富内涵,加强幼儿园、小学合作,促进幼儿园大班和小学低学年段之间的课程互动与融合,准确把握关于幼小衔接的先进教育理念和发展趋势,建立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长效机制,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儿童体、智、德、美、劳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成长。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