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建成首个党政机关全电厨房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体:[ ]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落实江苏省《关于深入开展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 近日,南通市首个党政机关全电厨房示范点在海联大厦建成交付并投入使用。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晓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袁忠出席启用仪式。

全电厨房内,电磁灶、油烟净化一体机、电蒸箱、自动洗碗机等定制化设备一应俱全。与传统燃气厨具相比,全电厨房除了更加卫生洁净、安全可靠以外,还具有经济节约、绿色低碳、智能化程度高等优点。由于采用锅具自身发热、无明火燃烧的技术,避免了使用传统燃气灶时鼓风机轰鸣的噪声污染和高温环境,减少了冷气的使用。据估算,试点建设的全电厨房热效率可达90%以上,能源损耗降低约77%,降低碳排放量约50%。同时,全电厨房通过设备自动化、智能化、一体化操作,大大节约了人力方面的成本。

下一步,全市将以建成示范点为契机,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推广全电厨房建设,进一步将“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和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