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算好廉政账 走好人生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会议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

9月15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行政中心召开第十五个“算好廉政账”专题专题教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各单位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折翼的青春》。片中6名年轻干部,本应是磨砺才干施展才华的大好年华,却因一念之差、一步走错而身陷囹圄、前途尽毁,让人扼腕叹息、唏嘘不已。警示片教育我们,年轻同志初入职场,一定要抵得住诱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坚守理想信念,把好“总开关”,筑牢“防火墙”。

钱志平讲话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定要引以为戒,深刻吸取反面教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性信念,强化纪律意识,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也是坚定政治信仰的前提。要始终保持政治上坚定性,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永远热爱党、拥护党、相信党、依靠党、服从党。

二要敢于担当履职。敢于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是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念的现实体现。只有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才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把履职岗位当作立身之地、成事之基,作为展示个人能力素质、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干事成事,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三要严守党纪法规。要严守纪律“底线”,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让铁纪发力、禁令得行、规矩生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要切实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深刻领会《条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党员的行为底线,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底线思维,把守纪律、讲规矩的刚性约束变成内心的自觉追求,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江海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