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0-10 字体:[ ]

中秋国庆期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突出消防安全、建设项目施工安全检查排查,强化干部职工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平稳。

一、积极部署落实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9月28日局主要领导带队实地检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深入排查集中办公区域监控中心、消防控制室、消防泵房、高压配电间、电梯机房、食堂,市域指挥中心施工现场,幼儿园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真正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分工,分别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做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障全局安全形势平稳。

二、加强施工安全和安全保卫工作管理。突出项目施工现场管理,施工车辆实行临时通行证、施工人员实行施工证登记进入制度,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出大院。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与巡查检查,要求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施工,严格落实动火审批和动火人员岗位资质审查制度,加强动火区与易燃物、可燃物安全距离的限定,设置安全围挡、消防器材,无故不得动用任何消防设施。严格节日期间三个中心门卫管理,强化门卫制度落实,加强外来人员登记核查;加密巡逻频次,优化巡逻路线,重点关注监控中心、消防控制室等管理制度落实、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三、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统筹调度和值班值守。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带队检查、统筹推进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对照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加强自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制度,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一旦出现突发事故或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并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予以处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志平在节日期间每天分别赶赴三个中心、每一个项目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安全施工和安全保卫工作情况,三个中心坚持每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四、紧盯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紧紧围绕打通“生命通道”工程、餐饮场所燃气、工程项目施工现场、道路交通、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重点内容,高层建筑、文物建筑、厨房油烟排污管道、电气设备、重要设施设备等重点部位,动火、高空、检维修等重点危险作业,电梯、扶梯、餐梯、中央空调机组压力容器、立体机械停车位等特种设备,幼儿园、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电动自行车、出租门面房等其他容易发生隐患苗头的区域、部位,结合局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三年计划,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

(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