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习治水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贯彻落实管理局机关委员会的部署,7月29日下午,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部书记顾玉兰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南通市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南通城区水利工程智慧管控中心,开展 “学习治水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在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书记沈波的陪同下,党员干部们首先参观了南通市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在节制闸管理所所长沈雪梅以及中心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我们了解了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和运行状况。工期短、质量佳、效率高的泵站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南通重拳治污的决心,领略了治水成果,体会到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随后党员干部来到南通市涵闸智慧管控调度运行中心。所长孟辉详细介绍了全市涵闸管控调度运行管理情况、全市水源的调控及相关治理经验,并通过现场操作,让我们目睹了开关闸由手动到电脑远程控制的飞跃。

座谈交流时,沈波详细介绍了南通水利人充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下的治水轨迹,深刻阐述了“争先豪情、克难勇气、科学态度、创新思维、实干作风”的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的内涵。

顾玉兰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颇丰,南通水利人科学治水,极大造福了通城百姓。我们要认真学习水利人创新争先、科学实干的精神,要敢于担当、勤于钻研,将“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和治水精神有机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充分发挥“狼性”精神,为推动二园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学习“敢啃硬骨头、甘当治水匠”的南通治水精神,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同时孩子是人类的未来和希望,也是未来环境的主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会通过各种途径引导幼儿树立热爱环境、保护环境、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绿色文明意识,养成自觉的环保行为习惯。

二园党支部在实地学习参观南通治水精神的基础上,将继续深入开展集中议、深入查、互相比活动,把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内化为价值观念,外化为自觉行动,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打造“慧心 童乐 卓优”二园党建服务品牌,推动二园高质量发展。

(金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