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阻击疫情 实地演练
——机关二园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疫情防控开学活动演练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地做好幼儿返园工作,保障师幼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机关二园精心制定疫情防控预案,两个园区于3月25日相继组织开展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模拟演练,二园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各班班主任、保健、安保等人员全体参与,通过多次演练,做实、做细园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让校园成为安全“堡垒”。

一、精心组织方案详实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机关二园结合幼儿发展和实际工作特点,制定以下方案、制度:《机关二园开学工作方案》、《机关二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机关二园传染病报告制度》、《机关二园晨检午检制度》、《机关二园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机关二园复课证明制度》、《机关二园消毒通风制度》对教职员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二、分组培训强化责任

为了让培训效果落实到位,演练前,园部分批次对教师、保育员、食堂人员、保安等教职员工进行培训。培训中,顾玉兰园长传达了区教体局视频会议精神。她指出,疫情防控形式在开学工作中面临巨大考验,全体人员要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思想上不可掉以轻心,持续保持高度警惕;二、行动上不可粗心大意,持续保持细致工作;三、工作方式不能简单粗暴,持续保持服务状态。顾园长对幼儿园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大家同心协力应对疫情,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严格规范操作、熟悉流程,做到人人知晓。接着,园部组织大家学习了“两案九制”,保健医生讲解《机关二园疫情期间一日消毒流程》,对大家进行了卫生消毒技术指南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防病、防控、消毒意识和责任感,规范消毒工作程序,促使防控工作更加精细化、规范化。

三、模拟演练筑牢防线

培训之后,我园分两个园区演练了几个不同时间段的活动:晨间,送菜人员进校园、教师入园、幼儿入园的多种情况;游戏时间,遇到突发情况——幼儿呕吐,班主任、保育员、保健等人员如何迅速应对,如何告知家长;午睡时段,保育员发现一名幼儿身体不适,测量体温发现异常。如何通知导护及幼儿家长,如何层层上报,如何安置班级其他幼儿等情况。离园时,如何分年段、分批次放学。

本次“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全面检验了本园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所有参演人员严阵以待,闻令而动,按照既定预案,行动迅速,配合密切,规范操作,准确及时地完成应急处置演练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3270947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