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 立足岗位答好南通“发展四问”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专题研讨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

近期,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要求,组织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研讨活动。虚心学习苏州发展的内核精神,积极探索全方位推进幼儿园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开辟幼儿园发展的崭新局面。

疫情当前,隔离不隔心,党支部书记顾玉兰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并组织激励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苏州“三大法宝”,以多种形式展开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撰写学习感悟。二园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小组的作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线上“云学习”、“云讨论”、“云分享”等系列专题研讨活动。

勤于学,在学习中领悟精神

二园党支部第一、二党小组组长卢燕飞和左鑫鑫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收集并整理好相关学习材料,分享在党小组微信群,为党员同志学习研讨做好充分准备。党员同志通过线下自学、线上讨论等多种方式,深刻领会苏州精神,清晰认识到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重要意义。

敏于思,在对标中寻找差距

3月13日,所有党员准时相约在微信群,围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进行深入研讨。“面对苏州的蓬勃发展,我们学什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教师,联系本职工作,对标找差、剖析自己,我们需要做些什么呢?”每名党员围绕话题展开激烈讨论,大家联系实际,深刻剖析,纷纷表示: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明天,一定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争先、争创一流。通过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们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的坚定信心!

“云讨论”结束后,所有党员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撰写了学习心得,并在微信群中进行了“云分享”。大家通过相互分享、相互学习、相互督促,进一步加深了对自身的认识、寻找到了差距,为今后更好的发展做好准备。

行在实,在实践中寻求发展

党支部书记顾玉兰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希望党员同志通过此次学习研讨活动,将个人的职业使命感与城市的建设发展联系在一起,深入检视存在问题、深刻分析思想根源,进一步从发展思路上对标先进,在思想观念、发展理念中找差距,破除自满思想;从争先创优上对标先进,在工作干劲、创新激情中找差距,激发工作动力;从行动执行上对标先进,在做好做优上找差距,大力破除按部就班的习惯做法,以闯关夺隘的勇气、打破常规的胆气和突破超越的锐气,推动实践再创新、工作再落实,发展再突破,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机关二园  卢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