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机关二园开展艺术领域研讨活动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

教研是教育发展的第一推动力,是提高教师素质和教育质量的直接手段。自《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颁布始,机关二园教师进行《指南》的学习与教研活动。幼儿园曾经印发过《指南》,各级各类的讲座、专题研讨活动、游戏活动,都以《指南》为指引,旨在学以致用,不断刷新教师教育观念,提升教育水平。

艺术是幼儿的另一种语言,艺术是幼儿的游戏,让我们走进孩子的世界,了解孩子、读懂孩子。5月19日,青年教师研修共同体研讨《指南》艺术领域活动如约而至。老师们在问题中推进,结合《指南》更加系统、细致地研讨,以研促教,不断在专业的道路上踏实前进。

根据《指南》的精神,幼儿艺术教育要强调“感受与表现”,而不再重视“技能训练”,导师彭秀萍老师就这一问题进行了分享。张小丽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艺术欣赏活动如何进行,老师需要哪些艺术素养、功底,能将深奥的内容深入浅出地带动幼儿理解,感受。青年教师研修共同体的教师们就《指南》实施过程中,梳理出的一些具有共性的问题和困惑,如“艺术活动的表现与创作环节,您是如何支持幼儿的个性化的表现,避免一味模仿现象?日常艺术教育活动中,你是如何挖掘和利用大自然资源的?评价幼儿的艺术作品时,你一般是从哪些维度进行的?如何理解毕加索说:我能用很短的时间就画得像一位大师,却要用一生去学习画得像一个儿童?”四个问题分小组展开了热烈地现场讨论。老师们互相碰撞、深度研讨、梳理思路、分享观念。领导组及各位导师也参与了本次活动,顾晓燕、朱凤两位副园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提纲挈领地小结与提升。研讨活动虽然结束,但老师们的研讨热情依然高涨,纷纷在线上交流自己感悟。

通过此次有目的、有计划的学习,教师们对《指南》艺术领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践行。艺术是一次深度的探讨,是寻找心流的感觉,是我们对待生活的态度,让我们一起预约下一次的美好相遇……

彭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