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推进在建项目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体:[ ]

疫情防控需要慎终如始,工程建设则要加快恢复,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重大项目复工建设脚步,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近日,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协调,市文旅集团代建的位于启瑞广场的市卫健委、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公用房装饰项目工程正式复工复建。

紧密筹备,重大项目按下“重启键”。根据前期组织召开的复工筹备会议指示,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积极准备复工手续,加快开展人员健康排查、防疫物资储备、完善内部管理、组织宣传教育等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市卫健委、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公用房装饰项目工程已于3月9日经批准正式复工。

稳步复工,交出安全生产“满分卷”。自项目建设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协调推进全面复工和安全生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管理措施,坚决落实“五个到位”,排除项目现场的安全隐患和疫情扩散风险,层层把牢安全关卡,有力确保人员安全和施工质量。施工现场所有工人佩戴口罩,测温登记、消毒工作落实到位,根据工期进展合理安排人员复工,项目建设井然有序。

攻坚克难,当好驻企服务“店小二”。为及时跟进工程进度,协调施工难题,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代建、施工、监理及业主单位每周召开项目推进例会,听取工程进展汇报,跟踪相关事项落实。同时认真做好业主单位的服务保障,根据业主对办公区域规划提出的更改需求,及时协调沟通,灵活调整方案。目前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装饰项目工程正在进行吊顶龙骨、强弱电线缆铺设、服务台隔断等施工环节,市卫健委办公用房装饰工程正在进行消防喷淋迁移、空调及风管移位、排烟风管支架安装、局部地砖拆除等施工。针对装修施工中存在的石材、面板等原材料供应链中断问题,尽力协调供应商,商议调整施工技术方案;针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冷凝水管改道、新增消防喷淋处理等图纸中未明确部分,协调完善设计图纸,有序推进施工项目平稳复建、按期进行。

(综合管理处  曹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