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固定资产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统一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上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市级机关固定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强化主流价值引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一、及时传达部署,健全工作机制。根据局机关党委的相关要求,市级机关固定资产管理中心支部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研究制定了《固定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同时分小组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的有关内容及相关要求,要求党员干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撰写学习心得及发言提纲、参加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完成好各个阶段工作。

二、抓实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认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支部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11月6日,支部召开了意识形态理论工作学习会,联系中心党支部工作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剑以《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下阶段,将按计划继续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党委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三、严肃党内生活,严格党员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对支部在坚定“四个意识”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开展谈心活动,交换意见、坦诚相见,形成共识;按照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围绕“四个意识”,深入剖析自己在意识形态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党员干部之间也要出以公心、一针见血、直截了当,达到红脸出汗、凝心聚力、共同提高的目的。

(资产中心   通讯员顾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