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11 字体:[ ]

为认真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剖析警示会会议要求,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1月9日,我局邀请江苏特检院专家,协同物业公司、维保单位等相关人员对行政中心特种设备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及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督促相关单位加大特种设备安全巡检力度,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执行作业规程。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围绕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情况、设备定期检验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细致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当场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做好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自查自改,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排除,确保大院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紧盯重点时期、重点环节的特种设备安全,切实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持续发力,扎实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