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机关食堂制止避免餐饮浪费行为作法在央视推广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体:[ ]

8月13日,央视一套朝闻天下报道南通市机关食堂菜品“小份自选”、专职监督员巡检、厨余垃圾指标测控等制止和避免餐饮浪费行为的有效做法。

“民以食为天”,作为机关食堂管理部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一直致力于为广大机关干部职工提供营养卫生的健康食品、贴心满意的餐饮服务,提倡文明就餐、安全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利用电子屏、广告栏、宣传标语等多种渠道,正反面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消费观念,引领正确的价值观。二是加强菜品研发,满足餐饮消费需求。菜品口味不合适是造成餐饮浪费的主要问题。统筹机关食堂资源,统一菜品和菜单,每天推出12种左右口味好、品质佳、需求旺的菜肴,满足不同年龄层次和口味的需求。三是采用小份自选模式,满足数量和品种的需求。机关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自选方式选择适合自己的菜品和数量,避免形成浪费。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制止浪费行为。食堂配备专职监督人员在就餐时间巡检,及时进行制止机关工作人员浪费食物现象,情况严重的将通报至所在单位。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进一步以宣传教育、监督指导、制度约束、督促整改为手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目标要求,坚决遏制餐饮环节的浪费之风。

微信图片_20200814121600.png

微信图片_202008141215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