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习基层选举条例 推进党的组织建设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 ]

8月4日,局机关党委召开党委会,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局机关党委委员、局机关纪检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条例》是中央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工作的重大举措,是机关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是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把《条例》学懂弄通悟透,在学懂弄通悟透《条例》的基础上,还需做好广泛宣传工作,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多维度宣传条例内容,让广大党员了解知晓;同时通过宣传,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和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与参加基层选举工作,提升积极性与参与度。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领会《条例》内容和精神,明晰基层党组织选举的“硬杠杠”,自觉严守组织纪律、政治纪律、换届纪律,做到学好,落实好,监督好,确保基层党组织选举规范,在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下,构建良好的基层政治生态,为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组织力量。

(陈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