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体:[ ]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11月是我省法定消防安全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我局多措并举,加强对行政中心、图书馆、政务中心公共场所的游烟控制,加大宣传力度,组织物业公司开展灭火演练和强电设备设施专项检查等一系列活动。

一是借助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宣传标语。在行政中心综合楼及会议中心大厅、政务中心裙楼以及图书馆大厅的电子屏幕上不间断地播出防火、控烟、保护设备设施等内容。

二是开展灭火救援演练。我局分别组织三个中心相关人员开展消防灭火救援演练,由消防员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演人员对设置的火情进行现场扑灭操作。

三是对中心内游烟进行管控。在机关食堂、办事大厅、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区域全面禁烟,保安巡逻人员加强巡逻检查,对游烟人员说明危害,有效劝阻。

四是开展消防设备设施检查。针对线路老化问题,提醒物业公司重点检查配电机房设备、消防设施、电梯运行、线路裸露、老旧灯管更换等安全用电情况。

(安保处   通讯员陶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