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局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体:[ ]

在“11·9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工作开展,强化大楼入驻单位人员员工与读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大楼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及时安全疏散馆内人员,2022年11月2日上午,南通市图书馆与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活动特邀请苏大东吴物业的安全专家尹夕华做安全指导,讲授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进行实操教学,并就现场情况全程专业指导。演练过程中,随着“现在图书馆发生火灾,请大家有序撤离”令下,模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逃生人员捂住口鼻、弯腰小跑,迅速到达指定安全区域,随即清点人数,工作人员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演练全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使全体馆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对火灾形成原因、处置火情方法、紧急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预防和处理初期火灾的能力和技巧,为构建和维护良好的图书馆消防安全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