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督查护幼归 安全复学来——机关一园迎接崇川区学校开学工作现场验收报道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有效控制,营造出安全的社会大环境,最新的复学通知更是让师生、家长们欢喜雀跃,期待着早日安全复学。

为了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机关一园围绕制定方案制度、防疫物品储备、建立排查档案、居家防疫指导、防疫工作演练、园所消毒整理、防疫环境创设、防疫培训考核等各个方面,做好点滴,做好细节,夯实复学防疫工作的每一道关,为安全复学保驾护航。

一、开学会议提升防疫思想

3月27日,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幼儿园召开了三个园区的教职工开学工作会议,园长黄嫄强调防疫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了教职工的防疫基本认识和思想,副园长张慧玮、何萍分别就新学期具体教学工作、防疫、后勤各岗位职责及分工进行细化部署,提高了全员教职工在防疫工作上的认知和行动高度。

二、保健培训落实防控要点

各园区的保健老师分别围绕“新冠肺炎防控要点”“托幼机构防疫卫生消毒规范”“幼儿园疫情防控标准”“托幼机构复学健康教育”对全园教职工进行了讲解与培训,明确了防疫各个方面的具体流程和详细做法,将防控要点落实到各班各岗位。

三、创设环境点亮防疫教育

28、29日,老师们结合防疫指导和宣传要求,设计布置班级主题环境,将防疫工作渗透在环境中,让孩子们自主读懂洗手、戴口罩、测体温、晨午检、用餐、午睡等各环节防疫要点,同时做好家庭社区宣传工作,提高家长的思想认识,共同做好孩子防疫教育。

四、考核排查严把复学关卡

29日下午,各园区结合防疫要求组织拉网式排查,就各班的具体情况细化要求;30日上午各班根据检查情况进行调整与再完善,下午全体人员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的书面考核,有效检审并提高教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和操作水平。

五、防疫督查护安全复学

31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区教体局、卫健委、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同志组成联合督查工作组,分别对三个园区的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验收。督察组成员对各园区的开学防疫环境、防疫工作资料、防疫物资储备、园舍清洁消毒、消防治安防控、食堂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验收评估,详细询问了解疫情期间防控责任落实、开学防控预案、紧急情况处理流程等情况,对幼儿园严密细致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同时也结合各园区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要求继续抓紧防疫各项工作不放松,确保幼儿安全健康复学。

机关一园将结合督查组建议进一步完善防疫工作,严守防疫安全关卡,确保幼儿安全返校、健康成长。

(机关一园  吴新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