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组织县(市、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交叉检查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7月20日-24日,我局对9个县(市)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交叉检查、考核,如皋、如东、开发区分获1-3名。

我局制定出台《评分细则》和《考核评分表》,将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细化为25个小项。市城管局负责业务培训。9个县(市)区各抽调1名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人或分管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参加检查,分3个小组同步实施,随机选定4家被检查单位。其中,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组织管理工作侧重于听取汇报和检查台账资料,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场馆及其他事业单位则以察看现场为主。

2020年初,按照“三年三步走”工作规划,我市印发《关于加强全市场馆和其他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今年6月底前,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要实现全覆盖。本次检查、考核是对该规划的阶段性总结,目的是通过组织“回头看”,检查各地垃圾分类推进情况,巩固前期垃圾分类工作成果。接下来,我市还将进一步探索如何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规范分类,做到准确投放和收集,真正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

(高昕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