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品淡雅清茶 话清廉人生——机关事务管理局妇联举办“迎中秋、品茶香”活动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党史学习和第十五个“算好廉政帐””专题教育,把“清、敬、和、美”茶文化理念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系统中去,营造以茶敬廉、以茶养廉的良好氛围。9月16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妇联开展“迎中秋、品茶香”活动。邀请全国劳模、国家高级茶艺师、“五一”巾帼志愿者、市总工会妇联主席茅健为机关妇女同志讲授茶文化知识,教授茶艺技能,弘扬茶道精神、清廉精神。

茅主席的授课别具特色、精彩纷呈、富有吸引力,彰显了新时代女性得体大方、优雅智慧的卓越风采。共分为多媒体讲课、现场茶艺表演、泡茶体验、鉴茶品茶等环节。袅袅蒸汽、茶香四溢,幽幽古琴、静气雅心。通过认真学习和亲身体验,广大机关妇女同志深刻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感悟到人生如茶,需静思以对。

妇女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开拓了她们的文化视野,体验到另一番美心修德的生活境界,今后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拓宽未知学习领域,继续注重家教、涵养良好家风,做到以茶修身养性。在照顾好家人、勤勉工作时,不忘关爱自己身心,“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不断提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半边天”精神,在勇担全市“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生动实践中提升修养、锤炼品格、再创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