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快乐成长,安心一夏——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暑托班开班啦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 ]

暑假来临,部分双职工家庭的幼儿面临缺少高质量教育和陪伴的困难,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在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省优质园的优势,积极落实“快乐成长,安心一夏”的暑托班为民办实事项目,以满足双职工家庭的育儿需求,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

一、多元教师结构,满足幼儿健康生活需要

炎热的夏日,高温天暑热难耐,为了给暑托班的幼儿提供健康生活的保证,机关一园暑托班配备了教师、保育员、厨师、保健等多方面的人员共同保证暑期班幼儿的生活、饮食安全。保健老师给幼儿制定适宜的暑期食谱,每日在班级陪伴幼儿一日生活,关注幼儿健康;专职厨师每日给幼儿制作可口的饭菜和解暑的点心,激发幼儿食欲;老师和保育员每天鼓励幼儿多喝水,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

二、多重功能教室,满足幼儿快乐游戏需要

游戏是儿童的基本生活,高质量的游戏有益于幼儿身心各方面发展。为了满足暑托班幼儿游戏的需求,机关一园开放了建构室、阅读室、美工室等多个功能教室,投放多样化的游戏材料,激发了幼儿游戏的兴趣。混龄游戏中,幼儿不仅培养了良好的学习品质,还获得了社会交往能力的发展。

三、多彩课程设置,满足幼儿学习成长需要

老师们根据夏天的季节特点制定了“快乐一夏”“爸爸妈妈的工作”等丰富又适宜的课程内容,融合“语言、科学、艺术、健康、社会”五大领域的课程内容促进了幼儿全面发展的需求。

在这趣味无限的幼儿园暑期生活中,机关一园教职工将以精做管理,优做服务的工作精神,扎实做好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忙碌的双职工家庭解除后顾之忧,力求让我们的孩子度过了一个安心、舒适、精彩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