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实干实绩答好南通“发展四问”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

2020年新年伊始的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上,徐惠民书记就“面对新机遇、面对过万亿、面对大项目、面对争先锋”,发出了“我们准备好了没有”的南通“发展四问”。作为机关事务管理局会计中心的一名财务人员,如何用实际行动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我谈谈自己的一些体会。

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用党的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财务人要自觉增强会计职业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崇高的会计职业理想,自觉遵守和维护会计职业道德。另外,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扩散蔓延,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刻不容缓,我们不仅要充分认识其严峻性,更要严格落实上级防控部署要求,以身作则做好正面宣传和防控指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二是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增强工作能力。会计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专业性、政策性强的工作,这就要求我们精准掌握财务管理的技术方法。首先要认真学习财务管理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会计实务水平。其次要认真学习财经制度及法律法规等知识,不断提高财经政策水平。再次要认真学习会计电算化知识,熟练掌握财务软件相关操作,切实提高记账凭证的录入速度。

总而言之,财务工作在本部门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财务工作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同时,随着时代的进步,财务管理的形式以及操作技能都在不停地变化、不断地更新。这使得我们处于一个终身学习的环境中,要不断给自己“充电”深造,我们要与时俱进地学习掌握各种新知识和新技能,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成为一名行家里手,在工作中奋发有为。

三是要加强责任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服务质量。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三个全方位”开局之年,是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推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攻坚之年。作为一名普通的财务工作者,虽然不在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工作,但我认为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也是对社会的一份贡献。因此,在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常做到自警、自省、自励,干实事,求实效,高效完成资金的审核支付及记账凭证的录入,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在优质服务上下功夫,为各个机关提供优质的财务服务。拿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决心,以实干实绩答好南通“发展四问”。

(财务处  张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