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化“青蓝工程”锤炼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

9月7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机关“青蓝工程”工作交流会,邀请青蓝双方共同交流工作感悟,共叙初心使命担当,让年轻干部在导师的指导下潜心研究工作,努力培育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综合型干部队伍。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共机构‘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初探”、“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内部控制的思考和研究”、“机关会务服务高质量保障工作的调研”……会上,9名青方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各自年度调研课题开展交流。随后,蓝方导师就学员发言进行了深入剖析点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志平充分肯定了青蓝双方阶段性的课题研究成果,他指出课题调研要着眼于解决日常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钱志平对局机关年轻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对党忠诚的坚强党性;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善于提出解决矛盾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三是如饥似渴学习,完善履职尽责的知识体系;四是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本职工作能力水平。

重视选拔培养年轻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机关事务事业发展更需要薪火相传。2020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建立了“青蓝工程”机关事务管理“传、帮、带”工作机制,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建起广阔的平台;今年初,局干部人事教育工作要点明确提出了探索实施“青蓝工程”六个一计划,即一周一谈心、一旬一练笔、一月一本书、一季一交流、半年一调研、一年一课题,积极营造深入调研、勤于思考、乐于动笔的良好氛围,促进年轻干部成长为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担得起、作风上过得硬的中坚后备力量,为全市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8243e0785f68753d86d129d0a0ef1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