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局组织召开全市机关事务工作暨机关作风建设会议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字体:[ ]

4月11日,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机关事务工作暨机关作风建设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宋祥建组长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着力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全系统资产资源管理效能不断提高,“过紧日子”要求有效落实,公共机构节能保持省内领先,服务保障提质增效,发展环境安全稳定,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新一年工作,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准确把握机关事务发展的方向坐标,昂扬“竞”的姿态,保持“进”的势头,着力抓落实、促发展、争进位,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一要强化机关事务管理职能。全面加强机关运行保障所需资产资源的统筹配置、集约使用,强化办公用房监管,规范公务用车管理,推动闲置资产保值再利用,确保机关运行保障更均衡、更优质、更高效。二要夯实机关事务发展基础。统筹推进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两化融合”,推动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法治化建设,健全完善各类配套制度,更好实现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三要带头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举措落实到机关事务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努力建成有特色、有示范、有引领、有成效的节约型机关。四要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积极参与全市重大活动服务保障,聚焦机关干部职工关注度高的食堂就餐、大院停车、医疗保健、入园入托等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品质,推动服务保障工作提档升级。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市机关事务系统要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把“竞”字贯穿全年度、融入各方面,全面激活“追江赶海”的城市基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忠诚融入血脉,以落实诠释担当,用清廉擦亮底色,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和过硬队伍,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中展现机关事务担当作为。

会上,通报表扬了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部分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县(市、区)和市局机关处室代表围绕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老干部代表,后勤服务窗口负责人及维保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A47I76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