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 机关事务管理局密织防疫一张网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决落实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重点研究部署机关大院防控工作,多措并举,确保机关安全运行,为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工作做好全力保障。机关后勤人全体人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奋战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群众与病毒之间的“防火墙”,不断践行着机关后勤人的初心和使命。

一、严守出入摸排工作,当好“守门员”

“我们保安是大院的卫士,是机关人员的守护者,疫情来临,我们全体保安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的行政中心北门保安缪亚全说道。和缪亚全一样的“守门员”,任务是“看人、看车、测温”,严格执行出入,对进入行政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律进行测温,严格控制外来无关人员进入。行政中心保安队43名保安队员坚守岗位,有力地保障了行政中心大院的正常工作秩序。同时,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后勤保障人员进行健康情况监测,实行每日测温上岗制度。

二、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争当“排头兵”

抽调市级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一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工作群里闻令而动,机关干部纷纷踊跃报名。上月刚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综合处季建军如是说“多替组织分忧,多为同事解难,多为大家奉献,是一名党员的初心所系、使命所在、职责所为,我申请到一线参加防疫战斗!”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干部们用勇气和决心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用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

三、加强会务工作管理,争做“领头雁”

行政中心会务主任王丽,这个春节她的孩子刚满三岁。“逆着人群奔赴工作区域,虽然也想阖家团圆,絮叨家中万语千言,但疫情就是命令,保障与会人员的安全才是重中之重,再苦再累只要想到我家伢儿的笑脸我就一点都不累了。”王主任质朴而温情的诉说,鼓舞了一个个年轻而勇于担当的会务人,带领着会务人员强化卫生防疫管理。每日定时进行体温检测,工作时间全程佩戴口罩,及时进行手部清洗消毒,会议前后对会议室话筒、桌椅、杯具、会场等进行全面消毒,这些都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们的日常。

四、众人拾柴保障食堂餐饮,筑牢“防控墙”

单位食堂是典型的人员聚集场所,而员工就餐时必须取下口罩,极易形成有利于病毒传播的环境。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我局调整以往集中供餐的模式,坚持分时就餐、分散就餐、定时领餐,鼓励有条件的人员回家就餐,在食堂就餐的人员,取餐前须佩戴口罩并做好体温测量、手部消毒。机关食堂暂停冷菜制作加工,严格实行生熟食品分开。对食品采购链中的原材料加强排查,做好源头管控。食堂按科学合理要求,调整食谱配比,适当增加营养,提高干部职工免疫力。

五、落实消杀防护,誓做“战斗员”

“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非常时期,我们采取一些特殊措施是对机关工作人员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行政中心物业主管吴晓炜介绍,在全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行政中心物业人员无惧病毒,加强公共区域消毒。对行政办公区域、会议中心、所有电梯、餐厅、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对不同场所和区域采取全方位消毒、表面消毒、空气消毒等针对性措施,加强通风换气,做好消毒记录,确保达到洁净要求。特别是电梯消毒,做到早中晚内外按键和地毯各一次,并做好消毒记录。电梯内贴心配备手消毒凝胶,电梯按钮专用纸。在区行政中心地下车库电梯口、食堂、会议中心一楼等区域,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把抗疫网络织得密一些,就是要多考虑细节之处的具体问题。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入口处摆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护须知、电梯内循环播放防疫宣传片等方式,人人参与、联防联控、齐心协力、共克时难。以人性化服务保障机关工作人员日常安全和正常工作需求。

(综合管理处  周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