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筑安全生产防线 保物业小区平安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固定资产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局《关于组织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要求,中天物业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认真做好安全生产自查和迎接上级检查工作,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小区安全。9月29日下午,局四级调研员许晓华带队对中天物业相关管理区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检查范围包括铁人会所地下室、物业服务大厅、4号高压配电间、新城小区南区消防监控室、安保监控室及地下车库等,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设备,细致了解、监督指导。

一是筑牢制度堤坝,强化责任落实。为构建安全生产规范化、标准化的长效机制,需筑牢制度堤坝、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节假日、24小时值班表及规章制度上墙,于细微之处抓实抓严抓到位,切实抓出实效。

二是严查高危设备,加强把关指导。高危设备始终是物业管理人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重中之重,要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检查人员对高压配电间及智能监控设备的消防器材是否齐全,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醒目,应急处理维修工具是否到位等重点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和专业指导。

三是紧盯隐患漏洞,限期整改落实。将隐患消灭于萌芽是物业管理人应有的使命,必须提高警惕、见微知著、防患未然,坚持关口前移、较真碰硬。中天物业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地下车库整改、机房卫生整理等问题表示将即知即改,确保节日期间守好安全“红线”。

安全检查工作是消除事故隐患的方式之一,要从根本上守住安全“底线”,还必须狠抓落实整改、强化风险防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住一方平安,为全市“决战‘过万亿’,取得‘双胜利’”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