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坚持制度科学指引 凝聚治理坚劲力量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涵和精髓要义,推动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7月24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志平主持。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飞结合《决定》,围绕深刻领会和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进行领学,钱志平和王炳发同志分别作重点交流发言。

钱志平强调,要将制度优势融入机关事务管理全过程,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机关事务工作水平,三是严格政治标准,不断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狠抓制度建设,提升治理效能,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将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民法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将推动保障效能、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与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通起来,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

(杨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