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级机关门诊部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巡诊保健服务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7-13 字体:[ ]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之际,市级机关门诊部围绕提供更优质医疗服务的目标,加强离退休老干部医疗保健,切实做好日常医疗巡诊工作,及时、准确掌握保健对象的身体健康状况。

市级机关门诊部做到了严格执行巡诊制度。每周二下午,即使酷暑天气也不例外,坚持安排医生分别到莘园路、和平桥离退休老干部活动中心、崇川区机关大院家属楼进行保健巡诊。医生们在巡诊时,认真询问老干部的病情,了解身体状况、用药情况,为他们进行量血压、查体温、测心率等一系列检查。在巡诊过程中,针对部分离退休干部随着年龄增大,身患多种慢性病,病情比较复杂等情况,切实制定相应的老年病预防方案,并根据每位老干部的具体情况给予有针对性的、合理化的医学治疗和护理方案建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离退休老干部的心中,得到老干部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市级机关门诊部把预防保健“治未病”作为工作重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活动,定期为老干部开展保健巡诊、进行家庭访视,针对不同群体宣讲相应的保健知识,进一步强化保健对象的健康意识,提高他们的防病能力,受到上级部门和服务对象的认可与赞扬。

(机关门诊部  杨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