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走进警营迎国庆 守住初心和使命——机关一园支部委员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

盛世华诞,举国欢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机关一园支部委员会于9月27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走进港闸区消防队开展“”走进警营迎国庆 守住初心和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西藏民族中学师生共同参与。

一、走进消防队,致敬“火焰蓝”

活动开始,消防员用生动且专业的术语向大家介绍了消防服、消防车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民族中学的孩子们零距离地观看了消防车,并认真聆听了消防员对消防车内部结构的讲解,孩子们还一起登上了云梯消防车,探索了车上的秘密。走进消防员的生活区域,宿舍简单、干净、整齐。

活动中,西藏民族中学的孩子们还受邀亲身体验了一把“消防员”的实战演练——穿消防服,戴安全帽,配消防装备等等,并且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大家不时为消防员的精彩表现欢呼喝彩。

二、皎皎中秋月,浓浓天下情

月圆中秋,共度佳节,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党员们还和西藏民族中学的孩子共同制作起了冰皮月饼和藕饼。在仔细聆听了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制作方法后,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制作,虽然大家刚开始做还是比较陌生,操作起来略显“笨手笨脚”,但也很快找到了感觉,不一会儿,一枚枚寓意汉藏心连心的冰皮月饼跃然盘中。藕饼制作过程中,大家忙得热火朝天,夹肉、裹面粉、下锅,最后炸出金黄色香喷喷的藕饼,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是快乐的时光,是幸福的味道,也是亲情的温暖。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中秋和国庆两个节日相结合,内涵丰富、形式新颖,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激励每一位党员心系祖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让远离故土的高原雏鹰,在南通这座江海小城,感受到浓浓的亲情。

(陈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