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局机关一支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9月23日下午,局机关一支部在行政中心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会上,夏颖同志代表上届党支部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三年机关一支部工作成果,并对今后工作任务作出安排。大会集体审议了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并宣布新一届支部委员名额和正式候选人名单,最终以差额选举方式产生5名机关一支部委员。以等额选举方式选举出支部书记、副书记。

夏颖同志代表新一届支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狠抓政治学习,锤炼党性修养。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好思想之舵;二要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规范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推进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三要强化队伍建设,突出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党建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队伍。四要注重深度融合,实现齐头并进。在“事卓务臻”党建品牌下,结合工作特点,打造特色子品牌。

机关党委书记赵剑对新当选的支部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一届支委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二是充分发挥好支部、党员、支委“三个作用”,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发挥支委的组织引领作用;三是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互融互促,不断探索党建融合新路径,着力以“融”促“强”,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一体推动、深度融合。

此次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组织严密,操作规范,各项会议议程顺利完成,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微信图片_202209231633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