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三中心组织食堂经理集中收看反食品浪费政策宣贯“云课堂”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

10月16日为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反食品浪费法》宣传贯彻,培养机关人员爱粮节粮行为习惯,10月15日上午,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集行政中心、政务中心、图书馆中心三个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食堂经理,集中收看国管局反食品浪费政策宣贯“云课堂”。通过了解全国粮食安全和食品消费现状,掌握反食品浪费法制治理要求,提倡党政机关带头实行健康消费、绿色消费和文明消费,各食堂经理要从食材采购、食品加工、菜品售卖、就餐管理、泔水收集等各个环节从严从紧控制,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行为。

自《反食品浪费法》颁布以来,南通市三中心食堂认真组织法律知识学习,将相关法律条文规定与内部管理制度相融合,建立了餐厅现场监督巡查机制,将泔水管理、垃圾分类、节能降耗等纳入绩效管理考核内容,制订了餐厅食品加工标准流程和规范。食堂精细化管理起到了良好节约效果,泔水总量同比去年下降三成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被中央电视台、省市媒体宣传报道。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