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门纳谏 接受监督——我局接受市级机关作风建设公众评议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字体:[ ]

根据市委和市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5月31日下午,2018年度首场“我开门,你监督”公众体验评议活动走进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邀请评议代表和服务对象实地视察、面对面交流,现场体验机关作风建设的全新变化,更加生动、全面地展现机关事务管理系统上下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持续争先进的坚强决心。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代表,市民巡访团、行风监督员代表近30人视察了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新城分园、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食堂及垃圾分类设施、行政中心监控室、市级机关会计核算服务中心、机关事务管理监督平台。公车管理处和固定资产管理中心分别就公车运行平台及办公用房图形管理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使评议团成员切身感受、现场了解了我局为保障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行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志平向评议团汇报了我局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效,明确了我局今后将提高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工作站位,摒弃传统后勤服务理念。要将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置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背景下去谋划、统筹、思考、推进;要创新机关事务管理,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融入到机关事务管理的全过程;要充分自觉发挥机关事务部门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的监督作用。二是要提高目标定位。近期我局结合市委要求,制定了追赶超越的具体措施,力争“全市争先进,省内创一流,全国有影响”。三是要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要从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三个方向发力,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能力。四是提升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开展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拼。五是提高领导工作组织化程度,对外做好协调工作,争取各方支持,对内通过建立大党建、大协调、大宣传机制,不断提升我局领导水平。

随后的代表质询环节,评议员现场就财务集中核算服务、食堂餐饮服务、市级机关垃圾分类、公务用车管理等内容提出质询,我局各分管领导围绕质询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积极予以回应。

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俞雷表示,“我开门,你监督”公众体验评议活动有效推进了机关事务管理机关与社会各界的公开互信和监督的桥梁,让服务对象和评议代表更加全面、直接、具体地检验我局事务管理系统作风建设的推进情况,希望通过评议代表们诚恳、真心、客观的评议,更好地改进机关工作,不断鼓励和鞭策机关作风建设向前推进。

视察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垃圾分类设施

视察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机关食堂

视察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新城分园

视察市行政中心监控室

视察机关事务监督平台

现场评议活动

评议组成员质询

局分管领导回应质询

将评议表投入票箱

(办公室  通讯员陈奕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