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局召开加强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24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配备和使用管理工作,2021年6月22日下午,我局在市行政中心1002会议室召开了加强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崇川区、开发区、中创区,市各有关部门(单位)等公车管理负责同志和市纪委电子监察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安保与公车管理处处长常伟解读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局四级调研员陈辉通报了江苏省纪委监委关于《东海县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通报》,并就当前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租用社会车辆、公务用车更新和公车报送系统填报进行了点评。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公车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社会车辆租赁单位既要选择有运营资质的,也要符合财务采购要求,原则上“一事一租”,不能长期租、固定租;车辆更新车型发生变更的,需经党委(党组)研究,形成会议纪要并附情况说明,按照审批权限逐级上报;公车统计数据报送系统按照要求如实规范填写,按时报送。

最后,许晓华副局长就当前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管理办法抓好公车管理;二是做到守土有责,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抓好公车管理;三是把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好,严格按照自查自纠重点内容抓好公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