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举安全之盾 防事故之患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5-18 字体:[ ]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平安机关建设。近日,我局根据市安委办《关于开展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举措,制定了活动方案。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从6月1日开始,为期一个月,包括四个方面的活动内容。一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要求各单位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纳入宣传教育和日常培训的重要内容,开展各种安全讲座;二是营造浓厚安全氛围,用好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和宣传栏、橱窗、电子显示屏等传统宣传方式,广泛传播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安全文化氛围;三是开展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组织各相关单位开展应对各种突发事故的应急避险逃生实战演练,提高自救逃生能力;四是开展夏季安全防范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分析评估安全风险,准确掌握灾害性天气的预警,及时做好应对防范。

局党组要求各处室、各单位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让“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入脑入心,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的开展,不断厚植安全生产理念,持续推动三个中心平安建设。

(安保处  通讯员陶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