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祭英烈·铭初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03 字体:[ ]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4月2日上午,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南通市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铭初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祭扫仪式在肃穆庄严的氛围中开展。现场奏响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同志齐声高唱。随后,同志们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们默哀致敬。默哀毕,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两名同志抬起花篮,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志平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挽联。随后,全体同志面向党旗,郑重举起右拳,由支部组织委员领誓,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联系机关一支部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国生讲话,他要求全体同志以先烈为榜样,胸怀时代,忠于信念,真抓实干,无私奉献,转变作风,筑牢防线,为开创机关事务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全体同志还参观了南通革命纪念馆,重温血火交融的历史,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深刻缅怀南通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南通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业绩。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瞻仰悼念、激扬爱国主义情怀的教育活动,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革命先辈为了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精神,引发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的强烈共鸣。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持续奋斗,为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做出贡献。

_D9A0378_副本.jpg

IMG_20190402_110706_副本.jpg

IMG_8388_副本.jpg

                                                                               (资产处  顾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