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迎端午 品粽香”活动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品味浓浓的“家文化”,让机关干部、职工更加真切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6月11日中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各机关食堂开展“迎端午,品粽香”活动。

粽叶、糯米、赤豆准备就绪,只见食堂阿姨们先将三四片粽叶放在桌上摊平,光滑的那面朝内,一头一尾反方向重叠,然后倒上浸泡混合好的赤豆、糯米,折了粽叶的一头,把粽子竖起,手轻拍粽身,把米粒抖实,顺手把粽子另一头的粽叶也折一下,最后用搓好的麻绳一扎,猛力一抽,绕几绕,打上绳结,一个圆实修长的枕头粽就包好了。

“好吃的粽子来咯”,食堂阿姨端来一盘热气腾腾的粽子,粽叶的清香已和浓浓的米香融为一体,只是嗅着它的味道,就已经让人垂涎。“好香呀”“这粽子包得真好看”“这样的活动以后要多搞一点啊”,就餐人员拿着食堂赠送的粽子,个个喜笑颜开,好评如潮。“粽”情又“粽”意,小小粽子让每一位就餐人员在享用粽子美味的过程中感受到大家庭的浓浓暖意。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通过“迎端午,品粽香”活动,进一步完善了机关餐饮服务工作,提升了机关干部、职工就餐满意率,充分发挥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建服务品牌“事卓务臻”的作用,积极推动机关后勤服务工作高质量新发展。

0293053B@C45B2E69.3C1AC360.pn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