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用心履职 平凡岗位绽放优质之花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体:[ ]

在机关事务管理局,有一支令人称赞的娘子军,她们以用心、优质的服务为机关事务管理局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2019年圆满保障“两会”等大小型会议7334场,她们就是行政中心服务处会务保障部。

会务保障是一项看似简单实则复杂的工作,在市行政中心机关大院内有大小66个会议室,不管什么时候,这些会议室都要保持干净整洁。会务组共有30人,清一色都是娘子军,当清晨第一抹朝阳升起,忙碌的一天便开始,每天8:00是会议部召开早会的时间,负责人吴晓炜总结前一日的工作情况、安排当天的工作任务、会议接待安排,并明确各个楼层的分工及在巡检中发现的问题,这是会议部一早的必修课。

image001.jpg

会议服务员按照会议预订情况,进行会议准备工作。“会前”半小时到岗,做好会前卫生、音响、灯光、茶水等检查、准备工作;“会中”按照合理时间加茶倒水、同时调试空调温度,调音师根据各个领导讲话声音的大小、实时调整音量;“会后”有序引导退场并做好清场归位工作,迎接下一场次的会议。每一项看似简单、重复的服务工作,其实是一个不断精益求精的过程。

image003.jpg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决定成败”,为了掌握好各项接待礼仪,在会务中表现得尽善尽美,每位会务姑娘稍有闲暇时都进行接待礼仪、会议倒水、台布铺放等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会务主管王丽说“从服务的初心出发,我们就是要将简单做到极致,把平凡做成精彩。”

过硬的服务技能是立足会务服务岗位的必要条件。在日常培训过程中,会务组始终坚持用“一根线”来做好培训工作,通过拉线的方式将桌椅、水壶、纸杯横平竖直地摆成直,做到整齐划一。除了扫地、擦桌等日常保洁外,在这里,每人还练就一手摆放茶杯的绝活,大会议室396个座位,不到五分钟,所有茶杯都能摆放到位。党政机关承接的会议数量多、规格高,接待人数和服务对象都是千差万别,这也考验会务组每个人的耐心和细心。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服务质量,这支娘子军在岗位上展现出了最美的风采。

image005.jpg

在会务中心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会务部会务接待能力逐渐提高,2019年保障会务实现工作零失误、零差错,得到了省市领导的肯定。物管处主任吴晓炜表示,会务中心将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宗旨,立足“会务工作规范化”的工作定位,严格要求自己,追求“零缺点”服务标准,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再上一个新台阶。

(后勤一处  陈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