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不忘入党初心,缅怀逆行英雄——机关一园支部开展清明节哀悼专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

2020年,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冬天。经过全国人民的艰苦努力,终于基本阻隔了疫情,社会生活正在回归正常。但是这次疫情夺去了3000多位同胞的生命,这其中包括很多为抗击疫情而殉职的医护人员、司机、基层工作者等。因此,今年清明也有了另一层格外沉重的特殊涵义。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2020年4月4日举行了全国性哀悼活动。上午10时,南通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的全体党员来到国旗前,下半旗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我们俯身鞠躬,遥寄一份哀悼和思念。

一张张黑白照片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是一段段有着欢笑泪水的故事。他们的悲痛,他们的哀伤,他们的抗争,他们的不屈,都值得铭记。黄嫄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通过听一听的方式了解英雄背后的故事。全体党员被他们的抗疫精神感动、鼓舞。

金影、陈丹丹老师用饱含深情的诗朗诵表达了自己对他们的敬佩、感激之情。“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铿锵有力的话语掷地有声,也敲打在所有党员的心门上。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有没有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没有坚守自己的初心,成为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最具力量的先锋队。

黄嫄书记谈到,在抗击疫情的这场战斗中,“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不论是抗击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坚守后方的党员志愿者,他们都坚守初心,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中华民族。“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斯人已逝,他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要一代代接力,在复兴之路上薪火相传。

1.jpg

2.jpg

 (机关一园 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