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上好专题党课,促进改革发展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字体:[ ]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28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支部第一书记赵剑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为题,为机关门诊部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五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赵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一是聚焦重点内容开展自学,努力在“学懂”上下功夫;二是聚焦核心要义开展研学,努力在“弄通”上下功夫;三是聚焦支部品牌开展领学,努力在“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持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强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进一步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党课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门诊部工作实际,提纲挈领、阐释精辟,层次清晰、内容丰富,对凝聚思想共识,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重要要求,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持续延伸深度、拓展广度,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门诊部改革发展和新的一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之中。